ISSN 1016-1007 GPN2005600032
前期出版
前期出版
編輯室報告 / 王淑美  
編輯室報告

《新聞學研究》146 期製作跨越 2020-2021 年,也是檢視過去並迎 接嶄新未來的時機。本期「再訪性/別」由康庭瑜教授擔任專題主編, 並撰寫論文介紹,編輯室另有以下事務報告:

 

《新聞學研究》由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自 1967 年(民國 56 年) 創刊,秉持學術自由交流精神,於本刊網站提供完整的期刊文章及相關 內容,不需付費、不設屏障,讀者可從世界各地自由瀏覽並免費下載 (網址:https://mcr.nccu.edu.tw/)。

 

《新聞學研究》嚴守國際學術規範,宗旨有三:一、鼓勵原創性新 聞傳播的優秀學術論文與研究成果;二、為臺灣及海外傳播學術社群交 流與帶動傳播研究方向的平臺;三、重視跨學科傳播研究,擴大自由與 平等流通學術知識範圍與學術主體的發展。

 

基於上述宗旨,本刊與多個學術資料庫有非專屬授權合作關係,以 期擴大學術交流並促進知識流通。亦即,《新聞學研究》出版之內容可 於其他學術資料庫獲得,但資料庫方應保持本刊各期內容的完整性,不 得選擇性刪除文章,並應在標題、摘要、介紹、關鍵詞、內文等各欄位 皆維持原始出版資訊。

 

因此,若有未經授權或未依授權目的而逕自刪改情形,致侵害著作 人格權、著作財產權或其他權益,為保障本刊及作者權益,本刊將依法 追究。

 

《新聞學研究》自 2021 年起亦授權國家圖書館,可於「臺灣期刊 論文索引系統」直接下載本刊文章,請讀者惠予利用。

 

《新聞學研究》主編 王淑美 敬上 

2021 年 1 月

2021/ 冬
No.146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