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016-1007 GPN2005600032
關於期刊
出刊宗旨

  《新聞學研究》為中文正體字新聞傳播學術期刊,由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於1967520日創刊,於19991月起改為季刊,每年於14710月出刊。為「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SSCI)」收錄的第一級期刊,以及ScopusCIOS資料庫之索引期刊。

  李瞻教授於《大時代見證:萬里孤鴻》書中提及,「《新聞學研究》是我國第一種新聞傳播學術性期刊,是新聞傳播學教師與研究生公開『進行對話』的學術園地。」

   《新聞學研究》編輯委員會及顧問團隊由跨校與國內外學者組成,由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負責編輯庶務及發行事宜,園地公開,凡與傳播、新聞、傳播與文化、傳播與社會有關,且未曾刊登他處之原創學術論文,均歡迎投稿。

        本刊嚴守國際學術規範,採用雙向匿名的審稿方式,宗旨有三:一、鼓勵原創性新聞傳播的優秀學術論文與研究成果;二、為臺灣及海外傳播學術社群交流與帶動傳播研究方向的平臺;三、重視跨學科傳播研究,擴大自由與平等流通學術知識範圍與研究主體的發展。

   《新聞學研究》設有紙本和網路版,本刊信奉「開放近用」(OPEN ACCESS)理想,本刊網站網址:https://mcr.nccu.edu.tw,讀者可從世界各地免費瀏覽、下載本刊所有內容,投稿、審稿也為網路公開作業。歡迎各地作者踴躍投稿,並提供意見。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