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016-1007 GPN2005600032
關於期刊
最新消息
2021/10/15【投稿公告】即日起,接受刊登之研究論文或研究誌要需附英文長摘要

《新聞學研究》長久以來為中文傳播與媒體研究領導期刊,同時也收錄於多個國際資料庫。為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使《新聞學研究》之優秀研究成果更為國際學人所知,本刊學習其他中文優質期刊作法,自即日起接受刊登之研究論文或研究誌要,需於一個月內附上英文長摘要,編輯室將委託專業人士編修,再請作者確認定稿後刊出。

 

英文長摘要字數約1000英文字,須包含研究背景(或研究動機)、研究目的及問題、主要文獻、研究方法、研究發現或主張、討論與建議等。長摘要之目的是讓英語讀者能理解作者研究的思路、邏輯辯證過程、以及所欲強調的論點。

 

因應長摘要之新措施,投稿時所需英文摘要字數調整為以100-150字為限。

 

若有相關疑問,請洽本刊編輯室信箱 masscomm@nccu.edu.tw

 

《新聞學研究》編輯委員會 敬上

2021/10/15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