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016-1007 GPN2005600032
關於期刊
最新消息
2020/01/06《新聞學研究》再訪性別 專題徵稿

《新聞學研究》 再訪性別 專題徵稿

 


      傳播研究關心性別議題已有數十年的歷史。在過往,性別研究常被當作是女性研究的同義詞。然而性別議題遠不止於女性的議題。從男性研究、同志研究、跨性別研究到酷兒研究,從生理性別、社會性別到性相(sexuality),這些都是等待「傳播與性別」研究領域持續挖掘的面向。

除了性別議題持續多元化,中介性別經驗的傳播科技也推陳出新。大眾媒體的數位化發展協助催生新形式的內容,也催生新型態的性別化勞動經驗。社群媒體的政治經濟結構,形塑了線上性別再現的類型。交友軟體從文字中心轉變為視覺影像中心,再發展出以語音互動為中心的科技,重構性與性別的互動模式。

《新聞學研究》以〈再訪性別〉為專題徵稿。來稿可觸及前述提及之主題,但不以這些主題為限。我們歡迎稿件討論新興、前沿的性別議題,或是分析與近年性別現象相關的各式科技/物質文化,特別是現有文獻中較少分析的面向。本期特別請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康庭瑜副教授擔任專題客座主編。

投稿需符合本刊學術論文的體例,並經過雙重匿名的學術審查,來稿前請詳閱本刊投稿須知。請上傳至《新聞學研究》網站線上投稿系統,於論文性質一欄勾選「專題論壇」。


徵稿截止日期為2020年5月30日,預計於2021年起陸續刊登。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詢問。



《新聞學研究》網址:https://mcr.nccu.edu.tw 
《新聞學研究》E-mail信箱:masscomm@nccu.edu.tw。



《新聞學研究》編輯委員會敬邀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