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016-1007 GPN2005600032
前期出版
前期出版
編輯室報告 / 王淑美  
編輯室報告

感謝學界朋友支持,《新聞學研究》148期順利出刊。

 

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臺灣雖偏安一年有餘,但在全球緊密連動當代,今年五月亦進入第三級警戒。本期刊出內容為自去年四月起徵稿之「與瘟疫競速搏擊」專題,由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所長蔡如音教授擔任專題主編並撰寫引言,共收錄四篇論文及一篇書評。值此疫情正炙之際,想必能為讀者帶來共鳴與反思。

 

《新聞學研究》今年再度獲得國家圖書館頒發的「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榮獲「傳播學門長期傳播獎」第一名、「即時傳播獎」第二名。《新聞學研究》由政大新聞系維持發行事務,不收取投稿費用,全文開放取用、不設屏障,期許促進學術自由流動並促進思考激盪與加速創新。能連年得此殊榮,須歸功於作者、評審與讀者,傳播學術社群對本刊的參與及肯定。

 

本刊近期亦獲得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110年度「補助學術期刊數位傳播」。未來在本刊網站的大眾專區,除了由學者撰寫文章介紹,將邀請作者以短片形式發表研究心得、感想與所得到的回饋。希望此舉可拉近學術期刊與讀者大眾的距離,營造更多社群互動。

 

最後,《新聞學研究》體例近期已更新,請投稿人留意網站公告之檔案資訊。

《新聞學研究》主編 王淑美 敬上

20217

2021/ 夏
No.148
X

忘記您的密碼了?